林深雾起

赠送票票但挂了的可以留言
文字爱好者,学习ing,磕CP仅限角色,勿上升真人!🖐🏻

夜深沉同人续改文

第八章 搬回丁家老院

婚后月容还是住在了杨府,只每天下戏先回去看看娘,再让二和送回去,梨园行里还真没多少人知道杨老板已经嫁人了,同以往的旦角不同,还能多人是冲着她们的脸去的,因此很多请她们吃饭应酬的,但月容一开始就让二和统统挡着了,初初时,没了大老板的帮衬,名气真不怎么样,日子久了,来戏班听她戏的倒真是只来听戏逗乐解闷子的,这让月容少了很多麻烦,也一定避开了宋信生的纠缠。这些天,他和一个新来的旦角连上了,月容听到只笑笑,不甚在意。

二和照旧打点好戏班里的前后,就去联系局子里的人,两人这方面总归不是那么熟络,只是该有的礼数尽到,上下打通好关系。他并不想去争什么,但如果这样便宜了刘明德或者让给了大和,他觉得不值,总归是父亲留给自己,他该要回来的不是。月容也想过要帮忙,请他们来戏班听戏,不过二和宁愿多花点钱,也不愿这些人来戏班,他开着玩笑,要是这些大爷真看上了她。可不是给自己找不快吗。月容顿时扑上去打他,没控制好力度,倒是让二和又一次占了便宜,当真千金不换的,万金也不行。

 

等他上上下下处理得七七八八时,他带着人去了丁家,有理有据摆在丁家母子面前,僵持也没用,律师带着警察站一排,他们只得拿出来二和应得得遗产,二和捧着自己上辈子牺牲了月容性命也没拿到的东西,小心翼翼地。出了丁家,分了一部分给这些人,才驾着车回了四合院。月容知道二和今天去做什么事,故而一直在家里等着他,看到他回来捧着个盒子,就知道他拿回来了。“二哥!”听到声音地的丁母从房间出来,“拿到了?”

“拿到了!”二和打开箱子,“娘,我把这一分为二,一半给您保管,一半给月容保管,您觉得呢?”

“二哥,这是你的 ,我不能要!”

“嗨,你都嫁给我了,还分什么你的我的,我说给你你就拿着!”丁母也笑着,“够买咱们的老院子吗?”

“娘,太够了!”

“那这样,听娘一句,咱把这钱拿去买回我们的老屋,其余的都归月容保管,怎么样?”

“娘~”

“我看成!”二和和月容的声音同时响起,月容嗔怪地看了眼二和,二和啧了声,拿出几张银票,又把剩下的理好,把盒子锁上,连同钥匙交到月容手上,“来,去收好!”

推着月容进了屋,月容也不知道放哪,只好用眼神求助,二和拉着她的手把盒子放在炕旁边的一个不起眼的洞里,旁人不知道的还真不容易发觉,“你这东西藏得够隐蔽的啊!”

“那不然能叫藏东西啊~”二和把它放好后又说道,“走,洗洗手吃饭去,完了我送你去戏班~”

“娘,过几天我把老屋买回来我们就搬走啊,这没好前记得不要跟别人说,隔壁院里也不能说啊~”

“嗳~”丁母捧起月容递过来的汤碗,高兴地都合不拢嘴。

 

两人出院子的时候,枣花正好在打扫院子,隐约可以看见她已经显怀了,她见到月容就变了脸,以往会顾及着二和的面,如今当着二和也会冷嘲热讽的,二和听了气不过要和她争论,被月容拉走,出了院门还能听到枣花咋咋呼呼的声音,丁母听到也当没听见,月容早和她说好了,枣花说什么都好,只当左耳听了,右耳便放跑了。

月容看二和还是一脸不高兴的样子,打趣他,“好了呀,二哥,你当她羡慕嫉妒好了,再说她现在也挺可怜的。她哥那天不是吵着说那个阿龙不娶她就把这孩子打了嘛,估计她心里也难受着呢…”

“那也不能拿你撒气啊。”

“那你当没听见呗。”

“我今天在台下等你啊,不进去了~”

“好,等我下来找你!”

“你跟师傅说了没?”月容装不知道的问,“说什么?”

二和一脸惊讶,“你没说啊?那你还跟我回去吗?”

“不回了,怕又被骂…”二和看月容的调皮样就知道她又在逗他,“不回去我把你绑回去!”

“才不信,你绑一个试试~”

“等着啊!”二和撸起袖子,月容忙讨饶,“哎呀,说着玩的!”

“那算了,晚上再找你算账!”见到了戏班门口,月容嘟着嘴咬牙道,“就你最坏,不理你了!”

 

有了钱好办事,二和带着月容看了老院的房契地契,核实过没问题后就交了钱,拿到了屋子的钥匙,也再次有了住进这里的权利。看着有些落败的老屋,二和是感伤的,可看到眼前的月容又觉得一切都不算什么,往后的日子才是要紧的。二和牵了月容的手进了一间空屋,“这是给娘住的,我们住对面。”

“是吗?”月容往外瞅瞅,“我看隔壁也挺好的,为…”一转头瞥见二和不怀好意的神情,立马反应过来,“二哥,如今你怎么学得这般无赖了呢…”

“正经哪来有我们的下一代?”二和摸摸她的肚子,“你说,是不是我还不够努力,这种子没种上啊?”

月容笑着躲开他的手,被他从背后搂住,“什么呀…”

两人脸贴着脸,抱在一起,说着悄悄话,也不觉得时间过得飞快,等人从屋里出来的时候已经夕阳西下了。

“呀,今儿个来不及吃饭了,快走快走…”月容推着二和,“就赖你不撒手!”

“拦辆车过去吧~”二和看着天色,确实不早了。

两人紧赶慢赶总算没错过时间,戏班班主倒是等得有些着急了,见他俩过来忙掀开后台帘子,“杨老板,时间快到了,您快换上行头吧~”

月容进去收拾好就上台,二和一个劲儿给班主说不是,想起月容还没吃,赶紧去买了吃食备着。前头热闹声响了起来,月容开唱了。

 

评论(12)
热度(6)

© 林深雾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