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深雾起

赠送票票但挂了的可以留言
文字爱好者,学习ing,磕CP仅限角色,勿上升真人!🖐🏻

夜深沉同人续改文

第七章  新婚

这一天在期盼等待中终于到来了,月容与二和特意让戏班没排这几天的戏,留了空当出来给他们自己。二和请了个厨子,在自家院子里烧了一桌子的大菜。一切备妥后,同月容一起去了杨府请了杨五爷同杨太太,邀他们过去。 七个人围坐一桌,吃吃喝喝,好不尽兴。

这段日子,二和和月容顾着忙自己的事,没有多关注田家,本也想请田家来一起吃这顿饭。二和又怕月容多想,而且枣花见到月容从来没什么好脸色,权衡之下,他还是没请田家,他可不想在这个日子,给月容添堵,还是改日好了。他娘也明白,于是加上唐大个王二傻也就七个人。

隔壁的田嫂听了动静也没敢和枣花说,如今的枣花不是个黄花大闺女了,肚里带着种,难不成真的去闹,枣花不要脸了她还得要呢。田嫂摇摇头摆手回了自家里屋,看着枣花要死不活的躺在榻上,头又摇摇,没吱声坐在一旁做自己针线活。

欢声笑语是挡不住的,枣花一边听一边流眼泪,事到如今她也没了法子,刘明德骗他,阿龙不愿娶她,自己过得这么不好,凭什么他们就如鱼得水,枣花不甘心,她还是要去找刘明德。她不好,他们也不能好。

 

夜已深,客早已散尽,二和月容却没有睡的意思,两个人等老母亲睡着以后偷偷溜出来,驾着重新整好的马车拐去了皇城根。

晚风来袭,略带些凉意,二和脱下马褂,披在月容身上,她顺势靠在他身上,“二哥,还是这里好,没什么人走动。”

“白天人多。”二和搂着她,头抵在她头上,“所以晚上来,就我们两个人。”

“月容,等我们存够了钱,我们开家小书院怎么样,你教戏我教书~”

“送人来上学的能同意让孩子学戏吗?”月容偏过头看着二和。

“说的也是,大抵都是不愿的。要不就你教戏我去私塾里找个活做?”

“二哥,应该不好办吧,其实我们多攥点,自己开间私塾也成,你原先学问就多,应该不成问题,我跟你学学,没准儿也能学些知识呢~”

“那你不就不能唱戏了吗,不成…”

“哎呀,二哥,你就没想过,将来我要是生了孩子还怎么去唱,早晚的问题啊,再说,我也愿意在家里给你做饭洗衣带孩子~”月容说着不好意思起来用自己手捂着双颊,竟有些烧。

二和哈哈大笑,“那也行,以后的事也说不准,说不定有更好的主意呢~”

“对了,二哥,那天我在枣花那听到了她在和一个男的争些什么,她好像有身孕了,她不是跟你成婚后才怀的孩子吗?”月容突然想起来前几天回去给干娘送自己织的毛衣时无意间听到的话。

“她怀的孩子不是我的。是刘明德手下阿龙的。”

“什么?”月容从他怀里起身,示意他继续说。

“上一世,我也是无意中知道的,枣花是在我们结婚之前就有孩子了,总之这是一笔糊涂账,当时我要是坚决些就好了,就不用娶枣花,也不会累的你后面又吃那么多苦。”

“二哥,是我连累的你。二哥,你娶枣花,跟刘明德有关吗?”

“怎么会这么问?”

“你刚才这么说,我突然想起来一些事,当时我不是入狱了吗,是刘明德救的我,我问他是不是有人求他救的我,他说不是,当时我相信了,现在想想,越觉得他肯定说的不是真话!”

“他真这么跟你说的?”月容点点头,二和自嘲地笑,“看来我们都太信任他了!”

“你当真去求他了?”二和点头,说道:“我一直以为我们错过是天意,现在想想是我自个儿太天真,当时不仅累了你,最终也害了枣花。”

“他可真是个伪君子,上辈子我真是瞎了眼。”月容揽着二和的胳膊,靠在他肩膀上,“二哥你说是不是哪一世我们做了很多很多的错事,又是哪一世积了很多很多的福报,所以才有了上一世,又有了这一生呢?”

“或许呢…”

“那我们这辈子也多做点好事,下辈子还在一起好吗?”月容笑中含泪地问道,二和目光坚定地和她对望,“好!”月容又傻乎乎地笑开,“二哥,你真好!”

二和握住她的手,把她拥在怀里,没再说话。

月亮渐渐西移,“二哥,你说刘明德还会再找过来吗?”

“会吧,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这一次我们总不至于还那么相信他说的话了。”

“那他手里的遗产是怎么回事?”

“在我娘那吧~”

“那你得跟娘说好,不能再上他的当了。”

“嗯,回来的时候我已经想好了,这事儿还得另找人,最好是我们自己亲手过问,再不能经过别人的手里了。月容,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

“什么啊 ?”

“你说这遗产既然是真的,我们去把它要回来,这样你也不用再在戏班抛头露面了,而是想去就去了,你说呢?”

“二哥,你真就一点都不在乎我在台上卖唱吗?”

“这话怎么说的,你看以前我嫌过你吗,你喜欢在台上唱,我就喜欢,你要不在台上唱了,回来给我生个小娃娃,我也喜欢,都成。”

月容眼眶里全是泪珠,“二哥,你知道当时宋信生说什么吗?”

“什么?”

“他说那只是戏子……”

“嗨,你拿我跟他比啊?”

“不是~”她一眨眼,泪全跑了出来,二和忙给他擦,“别哭啊 ,我逗你呢。”

“我只是在想,前世今生,真的只有你,对我从来都是真真的一颗心,从不搀别的…”

“都怪二哥,当时不敢说~”

“二哥,真的你要早说该多好,你知道田嫂和枣花那样说我的时候,我觉得心里像被针扎了一样,特别疼,下了戏又看不见你,我…”

“二哥对不起你!”二和紧紧抱着月容,她

评论
热度(6)

© 林深雾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