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深雾起

赠送票票但挂了的可以留言
文字爱好者,学习ing,磕CP仅限角色,勿上升真人!🖐🏻

田丹会吃醋吗——存稿待改

  计划

铁林从一开始就在做媒,铁爸爸是在教育局工作,负责他们这个市的基础教育工作。打从铁林见到田丹那会,他就想着这人跟他天哥极为相配。借着柳如丝,他知道了田丹的事,也就更加确定了要把两人撮合在一起的心。一有空他跟徐天打电话聊天的时候,他就时不时的带几句田丹,自以为不露痕迹地夸夸田丹,让柳如丝介绍田丹去徐家租房,徐天回来时让他来麦兰中学…

现在他又要给徐天…

想想他就忍不住笑,柳如丝来找他,碰巧又看他跟个二哈似的,忍不住白他,“一会儿你带着小翠去徐家别露馅了…”

铁林清清嗓子,“不会的!”说完又笑出声,柳如丝一巴掌拍在他背上,“就不能正经点儿!”

徐姆妈今天烧了好几个菜,比往常要多一倍,徐天看着田丹,问啥情况,田丹摇摇头,徐天又对上刘絮的眼睛,小眼睛又开始眨巴眨巴,表示她这回真不知道…

三人拎不清状况,徐姆妈端了一盘小鸡炖蘑菇,走出来,“来来,一会儿铁林他们来吃饭,田丹过来帮我打下手啊~”

田丹赶紧过去,徐天好奇地问道,“那我下午见到铁林的时候他怎么没告诉我啊…”

“我昨天碰见柳老师了,我同她说的,估计一会儿就到了…”徐姆妈在厨房里炒着菜,田丹时不时地递配料给她,两人默契地,倒也不用交流。

“絮儿,过来洗手,一会儿该吃饭了…”徐姆妈看准备地差不多了,叫刘絮过来。

“叩叩…”徐天小跑过去开门,铁林带着柳如丝,后面还跟着一个人,他不认识。铁林一进门就招呼起来,“徐姆妈,天哥,我和柳如丝刚刚出门就碰见我堂妹过来,你们还没见过呢,想着把她带过来给你们认识认识…”铁林拉过在一旁站着的女人,只见她穿一身翠绿色的,点缀着桃红色的花骨朵儿的旗袍,身材凹凸有致,站在那儿,手里提着一果篮,看着徐天嗤嗤地笑,徐天惊住了,从来没见过这般场面,他不大习惯,再者跟田丹在一起的时候他的表情本就比平时慢一拍,这会儿看着铁林堂妹妹一句话都说不出来,铁林打趣道,“天哥,你喜欢人家也不能直盯着人家看啊,我堂妹会害羞的…”铁林对着田丹说,“田丹姐,这是我堂妹,你们叫她小翠就行…”田丹一时没消化铁林刚刚的话,只点头笑了下,倒是徐姆妈拉着小翠,“今天头一回过来,徐姆妈也没准备什么礼物,做了一桌子菜先尝尝,回头姆妈就补上,铁林啊,你说,你也不先说一声…”

“我的错,下回一定提前说!”铁林把果篮放好,拉着柳如丝坐,把小翠也安排坐下,徐妈妈拉着刘絮坐下,田丹坐在徐天的右手边,左手边是小翠,小翠拉着徐天,“徐老师,经常听我哥提起你,他说你如何如何厉害,没见过你我都崇拜你了,今天一见,不错的嘛…”

徐天招架不住,也拉不开小翠缠上来的手,又不好使力拨开,只好求助铁林,奈何铁林跟没看到一样,张罗着给柳如丝夹菜。姆妈在照看着小絮儿,没空管他,田丹低着头吃饭,也不理他。他一脸要哭了的表情让铁林差点没把嘴里的饭菜喷出来,柳如丝掐着自己,他对自己说要忍住忍住。一顿饭就在诡异的气氛下吃完,徐天保证这餐饭是自己吃的最难熬的一顿了,要命的是田丹还在场。吃完饭柳如丝拉着田丹聊天,铁林被徐天拽出去,徐姆妈跟刘絮在厨房里收拾残局。

“铁林,你这是做什么?你不知道…”徐天难得有些气急败坏,铁林憋住笑意,一脸诚恳,“天哥,过几天我和如丝要出差,也算补上我们两个的蜜月,小翠碰巧这会儿来找我,她一个国外留学回来的丫头,对这儿不熟悉,这几天还得托你帮忙带着她逛逛…”

“我带着她?”徐天一脸惊讶,一个晚上就够他受的了,还几天…

“对了,忘了告诉你了,我爸爸让她去学校看看,如果可以就留在那任教,所以明天她会去学校…”铁林看着徐天越来越不好看的脸色,声音虚起来,“这事儿都怪我,我平时在家里念叨你太多,以至于我堂妹这次指定你去跟她一起调查,其实也没什么,走走流程,没什么别的,小弟…”

铁林话说不下去了,气压低的他都快哆嗦了,心里忍不住吐槽,自讨苦吃…铁林躲开徐天的眼刀子,“我和如丝回来给你们带特产啊,天哥我堂妹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还请多担待!”说完铁林溜进屋里,拍拍胸脯,对着小翠比了个“ok”的手势,小翠心领神会,走出去又缠上了徐天。徐天哪里见过这样的女人,田丹从来不会胡搅蛮缠,别的女人他更是敬而远之,哪里遇见过这等境况。对女人又不好动粗,三十几年了,徐天头一回觉得自己所学施展不开,像是蛇被掐住七寸,心不甘情不愿却又无可奈何。

徐天郁闷了一晚上,最后也没想出什么好办法。大清早的听到小翠脆生生的一句,“徐老师…”徐天觉得自己会吐血,拖到不能再拖,小翠都快把门敲破,徐天才打开门,对着小翠笑笑,一个比哭还难看的表情。

“徐老师,田老师跟小絮儿先走了,我开车过来的,所以你不用着急的,慢慢来啊~”

“我能不去吗?”

“可以的呀,我跟学校领导说过了,这几天你主要是陪着我,课可以后面追上…”徐天重重拍了自己脑门,“我去洗漱…”

徐天到学校的时间已经是很晚了,学生已经在做早操,小翠把车停在校门外,拉着徐天往里走。小翠一路都是叽叽喳喳的,嘴巴就没停过,徐天三句应一句,满头冒包似的耷拉着脑袋。

早上陪她逛了一上午学校,徐天看着时间快到了想去食堂打饭,被小翠拉着去了田丹办公室,徐天没想明白自己怎么会被她拖走了。光天化日拉拉扯扯成何体统,用了这么一句安慰自己,徐天放弃挣扎,老老实实地跟着小翠走。田丹见到两人一齐来找她有些惊讶,很快她调整好自己情绪,面带微笑地走出来。小翠说要一起吃午饭,热情洋溢地让田丹都无法拒绝,徐天无奈地朝她投了一个求救的表情,田丹抿嘴笑笑,点头同意了。

小翠疲累地插科打诨了一天,回到家就开始抱着电话抱怨起自家堂哥,说太累了。一个像个木头怎么敲也敲不动,一个又像个会微笑的木头,除了笑就没别的表情了。抱怨最后,说,哥,你计划失败了,我告诉他了,明天不去了。铁林隔着电话垂足顿胸,向柳如丝讨饶,油盐不进的两个人。柳如丝掀开衣袍一角,铁林深吸了口气,算了,不管了。

徐天抱着睡着的刘絮讨好地看着身旁的佳人,田丹有些调皮地,“你真的不喜欢她啊…”

徐天微微皱眉,“不太喜欢~”田丹嘟起嘴,“那还是有点喜欢了?”

“铁林妹妹…”田丹把手背在后面,提着包。“田丹,你还喜欢刘唐吗?”田丹顿住步子,没有说话。

徐天想着小翠说的话,决定还是要问一句,“田丹,我可以问你个问题吗?”

“问吧~”

“你不要烦啊…”

“快烦了…”

“如果刘唐回来,你还会和他在一起吗?”徐天怕她生气,又加了一句,“会因为小絮和他在一起吗…”

田丹又是沉默,半晌抬头问了一句,“徐天,你喜欢我什么?”

“啊?”徐天好似没听清田丹说什么,田丹重复了一遍。

“只要是你,我都喜欢。”徐天一字一句,无比清晰,田丹眼泪有点湿,“徐天,昨天铁林带小翠过来,我突然很怕,很怕失去你。”

徐天想伸手去抚摸田丹的脸,手到半空又放下,她走过去牵起他的手,温暖又宽厚。田丹把后半句话说出,“如果刘唐回来,你愿意陪我一起去面对吗?”

徐天没有说话,可田丹从他眼里读出来他想要说得话,她拉着徐天的手,覆在自己脸颊旁,一滴泪顺着他的手掌滑出。

评论(5)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深雾起 | Powered by LOFTER